香酥蔥油餅



想吃蔥油餅有好一陣子了,在美國不容易吃到好吃、便宜、又有層次的蔥油餅,所以決定自己動手做,更何況我們家的福哥曾經在吃過一家餐廳的蔥油餅(US$3.75)後跟我說我做的一定比他們賣的好吃,哈哈哈~~他都對我這麼有信心了,我想我一定行。去年跟大學同學去宜蘭玩,回家前一位在地同學帶我們去買當地超超超有名又好吃的蔥油餅,而且同時還買一些生的餅好方便自己回家後可以慢慢煎來吃,印象中那餅跟手掌一樣大小,層次多,餅壓扁後方便冷藏也方便解凍,所以我希望做的就是那美好印象的宜蘭蔥油餅。

翻了一下書也上網找了食譜,看到一段在YouTube的影片,直接教你怎麼做,方法簡單又實際,而且老師教的正好就是我想做的小一點的餅,又多層次,附上連結(蔥油餅上)、(蔥油餅中)、(蔥油餅下),而且我還學到在油煎餅時最後可以"轉餅",將餅的層次弄出來。作蔥油餅從頭到尾包含醒麵大概約1小時的時間,還蠻快的,而且一次可以做多一些,吃不完的生餅可以一片一片分袋冷凍起來,改天再慢慢享用。大家可試試看喔。


ps. 影片中老師是用3杯麵粉+1杯熱水,但由於我的蔥不大夠,所以只用2杯麵粉+2/3杯熱水。反正就等比例自行增減即可。

[材料]: 中筋麵粉2杯、沙拉油3大匙(多到一些無妨,多的等一下煎餅可用)、蔥1/2把、鹽少許、熱水2/3杯、冷水1/3杯


[作法]:
1. 先做好燙麵,也就是以2杯中筋麵粉加入2/3杯熱開水和開,再倒 入1/3杯冷水,調和成糰。
ps. 因為是燙麵,所以麵團較黏,如果太黏手可以加一些麵粉。
2. 將柔好的麵糰放入抹了油的塑膠袋中醒30分鐘,就成了燙麵。此時將蔥切碎,還不要灑鹽 (如果太早灑鹽,蔥會出水,餅會太濕易黏&易破)。
3. 把醒好的麵糰,用桿麵棍桿成薄薄的一大片。
4. 蔥末灑上一點鹽,不用太多。
5. 在桿好的麵皮上,均勻塗上沙拉油、鹽、蔥末,捲成長條。捲時一邊拉一邊捲,越緊實越好。
6. 以虎口捏緊,扭下分成小塊,頭尾直立壓扁入鍋煎透。
7. 最後再轉餅:將蔥油餅旋轉擠壓一下即可。如此可將餅的層次用出來,會更香更好吃喔。此步驟省略也可以。
8. 將剩餘的生餅分袋冷凍,袋裡可塗抹一些油以免黏袋。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Read Comments

0 Response to "香酥蔥油餅"

張貼留言